2020年1月14日,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召开百色市税务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广西税务工作会议以及百色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税收工作任务,着重部署推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

百色市税务局召开2020年全市税务工作会议

  会上,百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学中代表百色市税务局党委作了题为《实干担当砥初心 笃定前行踏征程 续写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税收华章》的工作报告。

                    

百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学中作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全市税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实践,全力推进减税降费工作实践,全力推进组织收入工作实践、全力推进优化服务工作实践、全力推进税收治理工作实践、全力推进队伍建设工作实践,全面提升百色税收工作质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推动百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会议明确,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部署,确保减税降费全面落实,红利充分释放。要继续坚持有效机制,不断增强抓落实合力;要继续坚持有效宣传,不断增强政策解读确定性;要继续坚持有效服务,不断增强政策落实效果。

  会议强调,继续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力在“解难题”优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办税流程精简度;进一步提升办税渠道通畅度;进一步提升辅导沟通精细度;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百色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百色市各县(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百色市税务局机关各单位、派出机构正副职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潘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