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当先锋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百色税务系统青年干部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税收宣传月主题,吹拂减税降费、便民办税的“春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明信片不仅外形好看,里面的税费优惠政策也给我们青年企业家创业提供了很多思路。”百色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百色市百帝营销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新苗表示。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集思广益,深化“税务蓝+邮政绿”合作,制作《致纳税人的一封信》、税收宣传明信片以及小扇子等税收宣传小礼物向辖区青年企业家寄递,为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提供有力支撑。



百色市右江区税务局给辖区青年企业家送政策

“你们来得真是及时,疫情期间边贸受到很大冲击,维持工厂和发放工资消耗了大量资金,这个贷款政策真是‘及时雨’。”那坡县信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凌玲的喜悦溢于言表。那坡县税务局组织边关青年税宣队深入边贸企业,联合银行部门开展信用e贷活动,尽力帮助企业缓解复工复产融资难题,“贷”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春风送暖,田林县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走访辖区重点税源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精准纳税辅导;田东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走进当地农村合作社开展税收宣传,在农产品销售和运输上给予企业最大的税惠支持。




田林县税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走访辖区重点税源企业

脱贫攻坚 有我在

百色市西林县是桂西北山区最大的沙糖桔生产基地,西林沙糖桔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当地依靠种植沙糖桔致富的群众越来越多。西林县税务局青年干部罗辑结合实际,帮助其帮扶户刘定龙在乡里申请到了500多株沙糖桔树苗,带动他加入到当地种植沙糖桔的致富队伍中来。
“今年是决战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渭洪村是西林最后一个脱贫村,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有责任为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罗辑说道。如今,刘定龙除了种植4亩沙糖桔之外,还在罗辑的帮助下申请到产业发展奖补资金10000多元,生活越过越有盼头。
笃定前行,在平果县税务局,青年干部自发组建青年突击队将优惠政策送进扶贫车间;在隆林县税务局,青年干部奋战脱贫突击月,协助县委县政府完成危改贫困户旧房拆除工作;在乐业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主动为帮扶挂点村清理道路塌方堆土,确保村民安全出行……


平果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将政策送到扶贫车间

文化自信 我做起

一百多年前,“五四运动”引领中国文化拐过文化自信丧失的最低点,一步步昂扬走上文化自信复兴的历程。一百多年来,一代代的年轻人,沿着“五四运动”开启的文化自信历程继续前进。
靖西市税务局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开展以弘扬“五四运动”为背景的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典范-感悟-点评-词颂”环节,12位有志青年干部踊跃上台有感而发,聚焦于模范人物、经典事例、古人古训,从“人物”“经典”“名言”畅谈个人体会,互学互鉴,互促共进。


靖西市税务局举办“五四”运动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围绕传承“五四运动”精神,凌云县税务局举办青年读书交流分享活动。通过搭建读书平台,让青年干部们面对面分享读书感受,在思想碰撞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深入交流中学以致用,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过硬本领。“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我们应该多学、多读。”凌云县税务局青年干部李华峰在参加读书交流会后分享了交流经验。
在百色市税务局机关,百色市税务局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观看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并围绕“青春与担当”主题开展讨论,向楷模致敬,再定义青春。百色市税务局团委书记邓盈盈表示:“黄文秀同志身上体现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可贵精神之所以能产生强烈共鸣,折射出了新时代对新精神的强烈呼唤。我们年轻的一代,不仅有义务‘传承下去’,更是有责任让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光大起来’。”


百色市税务局机关青年干部开展向先辈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