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百色市税务局坚持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党建活动助推精准扶贫。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202076日,百色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学中带领部分党委委员一行13人,深入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开展“弘扬文秀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渠岩村部,听取了村支书陆加勤汇报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戴学中局长要求,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提升帮扶村及群众脱贫增收持续性稳固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紧密合作,力求脱贫攻坚工作形成合力,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要统筹协调,形成联动机制,汇聚各方力量,促成问题和困难的解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共同给力的扶贫格局。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中,百色市税务局作为后援单位,坚持帮扶力度只增不减,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参加活动的党委委员就定点帮扶村扶贫产业项目选择和发展、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路灯安装、消费扶贫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核对帮扶户第二季度的收入情况,并进入广西扶贫手机APP登记。 

   随后,戴学中局长一行分别下到帮扶户,与他(她)们面对面拉家常、唠唠嗑,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尤其脱贫打算和计划,助推帮扶贫困户如期脱贫。 

最后,深入百色市税务局派驻第一书记驻村点德保县马隘镇丁雅村、晚旧村,看望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扶贫工作下半年计划,发挥后援单位支持保障作用,在政策允许前提下力所能及帮助解决扶贫干部工作和生活难题。 

 

 

戴学中局长带队到德保县敬德镇渠岩村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走访帮扶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