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冬时节天意寒,志愿服务暖人心。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以及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1月29日上午,百色市税务局机关志愿服务队一行前往百色市右江区大旺社区,开展“绿水青山—垃圾分类宣传”“平安共建—防火防煤气中毒宣传”和“邻里守望”结对共建志愿服务以及新春慰问等系列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首先来到社区居委会,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大旺社区第三届居民委员选举、党群建设和社保服务办理等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社区基本情况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志愿服务队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组织社区居民观看由百色市税务局制作的垃圾分类知识等视频,科学系统地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和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生活知识。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到大旺社区各个村屯,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们积极讲解相关环保及安全知识,细心叮嘱居民们要提高生活安全意识,携手打造平安社区。


 
 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给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


    最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员们上门慰问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以及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了新春慰问。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热情地与慰问对象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饮食、看病就医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积极面对生活。慰问活动的开展,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志愿服务队队员在给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百色市税务局机关的志愿者们一直在积极行动,身体力行,让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不息。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将会一如既往地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税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助推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文:邓盈盈 图: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