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举行2021年度办税信用高星级办税人员表彰仪式,对获评2021年度办税信用高星级的215名办税人员进行表彰,本次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直播到百色市12个县(市、区)税务局,共有228名企业代表、涉税中介机构代表和办税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表彰大会。

图为百色市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为获得2021年度办税信用高星级的办税人员进行表彰。罗军摄

在会上,百色税务部门的市、县两级税务局领导分别向2021年获评办税信用高星级的办税人员颁发了表彰证书,对他们依法诚信办税缴费、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此外,在会上,百色市税务局相关科室人员还就如何提升办税信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今年未获得高星级办税人员在来年迎头赶上,争取获得更高星级的信用评价。随后,百色市税务部门的相关业务部门还聚焦纳税人的所起所盼,重点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此次表彰大会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广泛关注,在百色市各县(市、区)税企微信群热议不断。百色虎奔会计服务公司黄琪凤高兴地说:“税务部门真的太暖心了,本来配合税务部门的工作就是我们办税人员份内的事,现在我们还收获了那么隆重的表彰,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办税人员工作的信任和认可!”

除了税企交流群里热议,获奖的办税人员还纷纷发微信朋友圈展赛相关荣誉证书,百色市田阳区新税通财计服务有限公司五星级办税人员卢笋感叹道:“很高兴这次能获评2021年度办税信用五星级办税人员,我想这既是税务部门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日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到税收志愿服务工作当中,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2021年以来,百色市税务部门持续探索和推行个人办税信用评价,建立健全以“信用+风险”为基础的新型服务机制,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和层级,从“所服务企业的纳税信用级别、税法遵从度、税收志愿服务”三大维度对办税人员进行评价,有效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增强了星级办税人员的荣誉感,为构建和谐的征纳关系良好基础,推动更多企业诚信纳税、诚信经营,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黄柳靖 蒙娌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