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正值凌云县春茶采摘时节,为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茶企跑出“加速度”,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凌云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发力,访茶企、上茶山、入茶户,将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以及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来到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辅导,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全情投入春茶市场

茶叶产业作为凌云县的特色农业产业,近些年在凌云县茶企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广西凌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是该县茶产业的佼佼者,作为一家植根于乡村的茶企,广西凌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凌云县泗城镇平林村党支部建立结对共建关系,把1000多亩茶园的经营管理权无偿赠送给72户贫困户,公司负责茶叶管理和技术指导,村“两委”负责日常协调服务,贫困户负责采摘茶叶出售,有效带动平林村及周边5个村共1252户农户从事茶叶生产,辐射茶园面积6000多亩,推动周边村34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

“由于今年受到疫情反复、物流延长的因素困扰,企业的很多订单都出现了滞缓情况,企业的资金流也背上了沉重的压力。”广西凌春投资集团负责人万崇尚说道,“好在有税务部门给力的税费优惠政策和精细高效的服务,公司今年能够享受到征水利基金,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不尽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我们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据介绍,下一步西凌春投资集团将积极探索茶旅结合的新路子,发展以茶文化为核心的旅游服务,努力实现茶农增收,企业收效的双赢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