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凌云县税务局紧扣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费优惠促发展 惠民利企向未来”主题,将税收宣传与民族团结工作结合起来,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

税费政策 “送呗侬”。4月27日,凌云县在电信广场集中开展百色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一月一活动”和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暨庆祝享受自治县待遇 30 周年宣传活动。借此机会,凌云县税务局积极成立青年税收志愿服务队,来到现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税宣服务暖民心”专场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和民族团结宣传资料,进一步营造税惠利企利民和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双语辅导“暖人心”。“您瞧在网上缴纳医保是不是很简单,明年可别大老远赶来办税厅这边排队交咯…”“阿婆,您是看不太懂吗,您讲瑶话还是桂柳话呀,我找个人给您慢慢讲…”在工作中,凌云县税务局结合凌云县多民族聚居的实际,组织局内少数民族干部组成“双语政策辅导团队”为壮族、瑶族等少数民族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双语”服务,以此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增强宣传效果。

下一步,凌云县税务局将立足地方工作实际,前往凌云县伶站瑶族乡、玉洪瑶族乡等少数民族偏远地区,把税收宣传与各族民俗活动融合开展结合起来,将政策红利送到“家门”,将温暖服务送入“心里”,与各民族群众一起携手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