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凌云县税务局走进凌云县伶站瑶族乡那留村小学开展“税法宣传润童心,民族团结新体验”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从小厚植税收法治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你们知道税字怎么写吗?”“税收是什么呢?”“税收和大家有没有关系呀?”……在税收知识小课堂上,“税务蓝”大朋友们一系列的问题引起了小朋友们强烈的好奇心,凌云县税务局青年干部从身边的小事着手,用简单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 “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以及税务部门是做什么的”, 通过列举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耐心细致为他们讲解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道理。

“原来建学校的楼房还有大马路的钱是来源于税收呀” “我知道!因为有税收,所以我们每天都能免费喝牛奶、吃水果。”短短一节税法知识课堂,迅速拉近了小朋友和税收工作的距离,让依法纳税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凌云县税务局还向那留村小学的小朋友们送上了急需的床板25张,以及笔记本、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各95份,为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品学兼优的小朋友送上“六一”慰问金,并和他们以同唱瑶乡民歌、共绘民族团结手抄报、少数民族语言互教互学等方式展开互动交流,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民族文化知识,感受民族文化魅力。

此次“税法宣传润童心,民族团结新体验”活动的开展,给那留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别样的体验,在丰富校园“六一”活动的同时,帮助他们从小树立“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纳税光荣”的意识,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播种于心,从而培养正确的国家观念、民族观念、法治观念,让税法宣传与民族团结之花在瑶乡深处共同绽放。(卢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