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围绕“读”“研”“答”“写”“唱”“诺”等六项举措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诵读原文,补足精神之钙。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通过诵读原文用声音传递力量以自身所学所思所想为基,拔高自身政治站位,展示各自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的理解与感悟。

开展研讨,提高政治觉悟。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会议传达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指导实践能力。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采取“主题联学、集中研讨、导师导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学习;将学习覆盖到防疫一线人员及驻村干部、离退休干部等群体的学习,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

知识问答,激发学习活力。隆林各族自治县税务局通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活动,让干部职工在问答互动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丰富养分,持续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撰写心得,高扬信念之帆。通过组织青年干部传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漂流簿,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漂流簿上写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进一步加强对税务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让干部职工在抒发自己心得的同时从他人的感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融会贯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唱诵红歌,坚守初心使命。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在传统红色歌曲中汲取精神养分,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探索歌声中的红色记忆,铭记党的恩情,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深入人心,展现新时代税务干部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承诺践诺,彰显责任担当。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效能,扎实开展全体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在公开签名承诺墙上签下承诺事项和名字,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和“示范意识”,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继续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