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北海市税务部门围绕帮助企业稳生产、拓市场,主动跟进服务,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布局国内国际“双循环”。

技术过硬,国际市场站稳脚跟

“这里是公司近两个月的订单,主要是广东、云南的,总数大概有多200万元。”北海星石碳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黄海源拿起一沓订单笑着说。

“2020年,公司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1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4万元的税费优惠,公司将减免的税费投入技术研发。”黄海源说。

北海星石碳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创新研发,尤其是近两年,研发投入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高达80%。凭借独有的技术优势公司在国际市场站稳了脚跟,2020年公司首批108吨黄金活性炭成功运抵津巴布韦,成功打开国际市场。

“目前国家正在加快建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公司也顺应这一趋势,加快产品技术升级改造,此时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对企业来说更是不小的助力,很实在、很暖心。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170%。”公司董事长张永林非常欣慰。

资金充足,拓宽国内销售渠道

北海鸿成海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加快产业布局。北海市税务部门推出加速办、容缺办等举措,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有效缓解企业拓展新销售渠道所面临的资金问题。

“叮”的一声提示,北海鸿成海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庞志英收到短信,公司几天前申请的33万元出口退税款已经入账。“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口业务量急剧减少。为了缓解外销受阻导致经营低迷的情况,我们的销售团队将眼光放在拓展内地市场上,税务部门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进行退税申报办理出口退税,帮助我们解决了拓展新销售渠道所面临的资金问题。”庞志英说。

公司将这笔退税款用到了内地市场的开拓上,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内销收入超1000万元,下半年内销收入环比增长了近20%,大大弥补了海外市场的损失。

北海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海市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辅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统筹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