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北方冰雪游、南方避寒游“南北互换”的旅游方式爆火,广西文旅市场热度持续攀升。借势网络热点,广西先后推出10条研学旅行路线,其中合浦海丝首港景区入选为海丝文化研学路线、赶潮看海研学旅行路线。

为进一步推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培育特色文旅品牌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针对旅游市场旺季的发展需求,开设“税费服务流动站”,推出“专人问需+上门献策”融合服务,“一站式”服务助力文旅市场迸发新活力。

走进海丝首港景区,可以亲身体验两千多年前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盛况、探索红树林的秘密、看平静的潮水和初升的太阳……络绎不绝的游客在这里享受良辰美景,园区内的商户也在“税费服务流动站”的服务下感受着税务关怀。

“今年第一个首港满潮开幕之前,税务干部特地给我们作了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让我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迎接旅游热潮。”北海市古郡丝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田国华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开业至今我们享受到了14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这些资金可以用到我们园区建设和实景演艺的升级上,不断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平。”

据统计,2024年元旦假期,合浦县累计接待游客30.46完人次,同比增长62.18%;实现旅游消费3.28亿元,同比增长67.96%。海丝首港景区的游客接待量更是持续攀升,单日接待游客量最高达1.5万人次,迎来史上客流最高峰值。

以税促旅、以税兴业。合浦县税务部门持续聚焦文旅产业发展特色和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滴灌式”政策推送和“管家式”纳税辅导,把税惠红利及时从“纸上”送到纳税人“手上”,推动一系列“文化味浓”“烟火气重”“体验感好”的文旅品牌高质量发展。(夏晴晴 甘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