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冰雪经济”火出了圈,全国各地用冰雪“冷资源”演绎出一系列“冰雪+”新产品、新场景、新体验,成为冬日里的“热经济”。

冰雪经济的风也吹到了四季如春的广西北海,“南方小土豆”们尝鲜了一把“冰雪”的滋味。北海晟腾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耗资12亿打造的冰雪王国,是一个四季恒温,以滑雪和戏雪为主,以滑冰为辅,集冰场、娱雪、游乐项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室内冰雪项目,其独特的“冰雪+大海”旅游消费新体验对补齐北海旅游产业短板、延伸旅游产业链、提升旅游产业层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海气候温暖而湿润,要运营好冰雪项目对造雪技术和场馆设备维护的技术要求非常高,加之雪场的低温需要依靠造雪、制冷等高耗能设备长时间运行来维持,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资金压力。”北海晟腾文化旅游投资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文静表示道。

银海区税务局组建的“冰雪+服务团队”为项目提供全周期税费服务,专人跟踪,服务一站办理,全力保障税费支持政策“大礼包”快速高效直达企业。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积极搭建绿色电能合作桥梁,大幅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以“税动力”把“冷资源”打造为“热产业”,进一步推动北海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项目筹备到建设落地,从减免退税到政策指导,税务部门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2023年以来,我们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近1900万元,这些税收红利实打实地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李文静感慨道。“赶上‘冰雪经济’的热度,银基冰雪王国自202311月份的试营业以来客流量一直在稳步上升,游客反响也非常不错,让我们对后期的正式开业信心满满。”

如今,银海区税务局持续以特色文旅产业链分析为基础,依托税收大数据从投资规模、发展规划、成长周期等方面对地方特色文旅项目进行全方位画像,精准定位企业需求,助力企业把“流量”变“留量”,让过客变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