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税收普法教育,今年春季开学伊始,北海税务部门开展“开学第一课”税宣普法进校园活动,走进合浦实验学校和铁山港区实验学校,为青少年学生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课。

在合浦实验学校,国家税务总局合浦县税务局联合县司法局创建“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并发挥基地宣传、体验、教育作用上好“开学第一课”。课堂上,税务业务骨干通过案例、漫画和视频,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学生普及税收知识。活动结束后,合浦县税务业务骨干为在校老师开展专项涉税宣传辅导,介绍个人所得税、社保费缴纳等税费政策。

“网络直播行业需要缴税吗?请抢答!”“我知道!”在铁山港区实验学校,一堂生动形象的“开学第一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青年税务干部积极与学生们开展互动,将税法知识结合在课堂游戏当中,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掌握税法知识。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税收与生活的关系,讲台下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税务部门到学校开展税收普法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学生更近距离地走近税收、了解税法,增强了青少年的税收观念和法治意识。希望税务部门能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税收普法教育,从小培养学生依法纳税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宣传氛围。”铁山港区实验学校副校长苏春艳表示。(甘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