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讯2月25日下午,在崇左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税务人员将一份代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税收完税证明及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一并交到上门揽件的邮政EMS小哥手中,崇左市税务局联合中国邮政崇左分公司开展的“网上代开发票免费送达”服务首单业务交接完成。

  此次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代开发票邮寄业务的是一家从事车辆维护业务的个体户,该公司老板黄斌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到办税窗口办税要预约,在纳税人微信群看到办税人员推送的网上代开发票免费邮寄业务后,就在家用广西税务APP提交代开申请,确认缴纳税款后,第二天客户就收到发票了,不用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税窗口预约,对于我们这些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个体户来说太贴心了!”

  据悉,为进一步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广西税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发布了《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纳税人网上申请代开发票暂免邮费的通告》。对此,崇左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当地邮政部门沟通,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网上代开渠道、工作流程、寄递方式、后台管理等事项,并通过税企交流群、短信平台、门户网站等告知辖区纳税人,及时为纳税人提供了发票“网上代开,快递到家”的不见面服务。需要办理代开发票邮寄上门业务的纳税人,只需在电脑、手机在线填写开票信息和寄件地址,由后台人员即时审核,纳税人缴纳税款得到确认后,即可完成发票代开业务。邮政部门每日定时到办税服务厅揽件,指定的税务人员与邮政工作人员对接代开发票寄递业务,确保代开的发票在2日之内送到纳税人手中。

  随着崇左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代开发票业务量也逐渐增多,下一步,崇左市税务局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减少现场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进一步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农善超林彩燕李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