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宁明83日讯(通讯员 黄学习李丽莉)这几天蔗农都急着来购买抽水机,抽水灌溉用,但原来领取的发票不够用了,又碰到是周末,想不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农机中心,加班帮助办理发票增领,真是太感谢了!宁明县荣耀农机推广中心法人朱征良说。

  近日,持续的晴热少雨天气,出现缺水干旱现象,农作物特别是甘蔗受灾严重,宁明县荣耀农机推广中心有不少甘蔗种植农户前来购买抽水机,抽水抗旱。宁明县税务部门了解到蔗农急需农机设备后,周末主动对接企业,询问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帮助解决用票等问题,解蔗农和企业燃眉之急,支持抗旱,稳住甘蔗收成。

  除了主动帮扶外,今年以来,宁明县税务部门还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有针对性地辅导,耐心细致地讲解操作流程,告知涉农企业申报享受税收优惠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帮助涉农企业顺利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节约了企业的运营成本,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

  近日,税务部门帮宁明县荣耀农机推广中心算了一下红利。其符合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生产销售不带动力的手扶拖拉机和三轮农用运输车享受免增值税等政策。20201-7月,共减免了2.57万元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