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广西崇左税务青年立足本职,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税费服务一线,为筑牢边境疫情防线和助企惠民贡献青春力量。

同心战疫 暖心守护

“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码!”“感谢您的配合!”“请您戴好口罩,注意个人防护”……在广西崇左市丽金社区、幸福港小区等核酸检测点,亮眼的“志愿红”、安心的“天使白”和沉静的“税务蓝”交相辉映。

据悉,广西崇左市税务系统近200名税务青年活跃在抗疫一线。春节期间,凭祥市3名税务青年提前结束假期,赶往入境人员隔离酒店,开展全天候轮岗外围志愿服务工作。这期间,他们克服了湿冷天气和高强度工作带来的困难,将对家乡、亲人的思念转化为热情的服务,用火热青春描绘边关小城的温暖底色。

图为税务青年干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何立成/

此外,元宵佳节当天,当地20多名青年志愿服务队员联合街道、社区干部,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等户外工作者送上暖心“汤圆”和防疫物资,传递温暖和力量。

这些税务青年既是核酸检测的引导员和信息登记员,又是守护533公里边境线严防“境外输入”的忠诚卫士,用实际行动展现“税务蓝”守护“健康绿”的热情和奉献,极大地缓解了地方街道(村)、社区的防疫压力。

温情服务 暖企惠民

“我们在线上用案例、数据为纳税人讲解政策,既通俗易懂,又体验了把当主播的乐趣。”国家税务总局扶绥县税务局税务青年陶然说。



图为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到街道、社区送政策、送温暖。贺富强/

为保证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广西崇左税务青年通过云直播课堂、屏对屏互动交流、定期向纳税人推送视频教程,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网上办税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事项。

在“崇左有我·虎虎生威云上直播活动”中,税务青年税宣小分队为商家、农业合作社、个体户及媒体主播们送服务、送政策,在直播前为商家详细介绍和讲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操作指引等内容,用税惠活水助力本土非遗工艺品、传统小吃、农产品走出去。


图为税务青年到边关口岸宣传税收政策。田磊/

在边关口岸和物流园区,税务青年主动为进出口企业送上政策“礼包”和辅导办理申请出口退税业务,为企业“走出去”和全市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贡献税务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RECP落地生效。

在基层抵边村屯,国家税务总局大新县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联合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员,在社保费征收期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普通话、壮语“双语”宣传和辅导参保登记服务,帮助群众足不出户完成社保费缴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