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发票的真假?如果商家不愿意开发票怎么办?……4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崇左市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办“月月3·15 崇左有我”专场直播活动,为广大消费者宣传解读税务发票维权相关知识等内容。

直播现场,税务干部化身“主播”,与网友“云端”见面,在线解读发票管理、消费者发票索取和发票真伪辨别、纳税服务举报投诉渠道等内容,解答消费者关心关切的系列税务发票维权问题。

“对于我们个人而言,发票是记录经济活动的一个书面证明,是消费者维权的证据,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购买商品要维修、换货、退货,都需要提供发票;另外,在企业经营的过程当中,比如说入账、抵扣等等也同样需要发票,希望大家在日常的消费过程当中,要养成取得发票的习惯,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国家税务总局崇左市税务局黄雅琳说道。

通过“直播”开讲的方式,税务干部广泛宣传普及了税务发票维权相关知识等内容,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维护市场公平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社会各界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

国家税务总局崇左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崇左市税务部门将通过云课堂、万屏联动、短信课堂等形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一系列的减免退税政策,以及税法相关知识,在精简流程、辅导办理环节上,创新服务举措,助力企业直达快享税费红利。(林明荫 农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