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龙州桄榔粉”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崇左市继“天等指天椒”后又一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特色产业,在推动推动桄榔粉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道路上,龙州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精准发力,推动桄榔粉生产企业轻装上阵。

广西龙州野珍食品有限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从事桄榔粉生产,由于桄榔粉本身具有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的有点,并含有通、铁、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祛湿滋补的功效,加之近年来龙州县旅游业的不断发展,野珍牌桄榔粉作为龙州桄榔粉生产企业的代表逐渐打开市场,销往全国各地,成了名符其实的“龙州名片”。

“桄榔粉销量越来越好,与税务部门的帮助示分不开的,2021年以来,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得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以及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优惠,累计减免税费5.3万元。今年政策支持力度再加码,预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会使我们的税费负担进一步减轻,为我们打开省外市场、延长产业链提供了重要保障。”广西龙州野珍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芬在谈到近年来税务部门的帮助时说。

近年来,龙州县税务局以优化服务为手段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乡村振兴,在推动龙州本土茶叶、黄皮果酱料等特色产业方面,深入企业进一步细化服务与辅导,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据不完全统计,龙州县目前有6家桄榔粉生产企业,2021年以来共计享受税费优惠减免约12.8万元。下一步,龙州县税务局部门将全力以赴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定点帮扶和上门服务等方式让政策落实更加精准,为乡村振兴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