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留抵退税政策顺利实施,天等县税务局在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速度、提升办理便捷度上狠下功夫,落实落细新一轮减税退税政策红利。

天等县万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享受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直达快享的房开企业之一,由于项目投资比大,资金回收周期相对较长,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留抵税额积累,加上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大。“税宣小分队主动与我们联系,上门辅导留抵退税的政策要点,这次退税提交申请到办税服务厅后,税务机关及时处理,及时审批,当天就开具了税收退还书,退税款到账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该公司行政主管刘志兰说道。

据悉,为了确保将留抵退税政策红利送到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手中,结合小微企业基数大、占比高的地方特色,天等县税务局积极组建“税宣小分队”,主动深入辖区内的小微企业开展“点对点”宣传,就留抵退税政策“退给谁”“退多少”,“怎么退”等问题对纳税人进行详细辅导,并对企业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同时,畅通内部审核,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留抵退税业务专门通道,配齐留抵退税审核专班,实现应退快退,快报快审,提升纳税人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的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