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税务局的提醒和辅导,留抵退税政策礼包真是太及时了,目前公司计划购进一批生产设备需要93万元,有了这笔退税款终于不用为资金发愁了!”来自广西富丰矿业有限公司的法人言志军,在收到退税款后向大新县税务局表示了感谢。

据悉,广西富丰矿业有限公司是大新边关当地一家从事锰矿采选加工的矿产企业,目前在疫情影响下,企业现有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在做好精准分析、精细服务的基础上,大新县税务部门通过筛选数据,发现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数额较大,便立即告知纳税人可申请享受政策,在得知企业近期因资金周转不畅无法按原计划购买生产设备后,安排“增值税留抵退税快速响应中心”人员开展一对一政策讲解和辅导申报操作,并进一步优化退税受理和审批流程,及时将留抵退税“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大新县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快速响应中心”,对留抵退税业务配备专岗专人实施集中办理,做到业务受理即审核、审核通过即开票、开票即推送办理退库全程直通。同时,通过各业务受理岗位集中办理,分管领导、业务能手在岗“坐诊”,实现零距离沟通交流和各岗位互相监督,进一步加强业务环节衔接,提升退税办理效率,让资金活水快速回流到企业。

此外,大新县税务局还通过指派税源分局单位逐户对接跟进,组建青年税宣团队分类别、分批次、分存量增量开展政策宣传,成立留抵退税风险分析团队做好事前审核与分析评估,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国家税务总局大新县税务局将进一步统筹全员力量,多点发力,继续抓好政策落实,服务好市场主体,助力企业实现“舒筋活血”,全力为大新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