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崇左市开展全国卫生文明城市复核工作积极响应,强化责任落实,凝心聚力,高效率做好责任小区卫生工作,为全国卫生城市复核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强责任凝聚卫生共识该局明确创建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抓落实,鼓励全体干部积极踊跃参与、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包靠网格和志愿服务相关要求,常态化开展全局干部职工卫生健康教育,切实提升干部职工增强巩固全国卫生城市的强烈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

二是促落实深耕责任田分派30名干部职工深入3个责任片区,分组分工清理60多栋楼、80余个单元楼道内的小广告及垃圾堆放物清理责任片区废弃物,润物无声提升小区居民参与卫生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小区居民默默地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

三是切实强化文明引导。组织干部职工上门入户开展环境卫生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发放宣传材料,引导群众讲卫生不随地扔垃圾不高空抛物,卫生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收集调查问卷91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