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扶绥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学习平台,优化成长路径,全面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学习热情。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紧盯业务融合需求,聘请专家为办税服务人员辅导提升纳税服务能力。坚持举行晨会、夕会学习,安排每个工作人员轮流上台讲课。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业务测试、业务大比武,以考促学,以赛促练。

二是导师带徒共成长。安排业务能力强的同志给新入职公务员担任师傅,发挥以老带新、形成师傅带徒弟“传、帮、带”的氛围,不断提高新公务员综合业务素质、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三是加强新公务员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作为新入职公务员税务工作第一站的作用,帮助新入职公务员税务走好税务第一步。

四是加强对青年干部的锻炼和培养,不断发挥办税服务厅作为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持续为扶绥税务事业输送人才,2022年第一税务分局共有3名青年干部走上了中层领导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