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税务部门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心组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联合工商联等部门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行动,辅导宣传单发放3.2万余份,惠及698户次个体工商户。“2022年,超市共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红利9.8万元,税惠红利缓解了经营压力,办税缴费也越来越便利,节省不少时间成本。”凭祥市西南百货超市负责人朱琴说,“凭祥税务部门的服务和指导贴到心坎上,活动中不仅能学到税费政策干货,还有税务人员悉心的业务辅导,让我们更有发展的底气和劲头了。”

凭祥税务部门将“智”落实到办税缴费方方面面,立足区域特色,聚焦提速出口退税,灵活运用税收大数据,一站式推送“定制版”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审核流程、精简材料报送和简化退库手续,2022年实现出口退税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由于公司离办税服务厅较远,以前办一趟税需要花费半天时间,等待税款到账前后花费近7天。现在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就能提交材料,再也不用跑了。”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退税申报资料后,凭祥市盛情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办税员谢秋花高兴的说,“现在不到3天税款就到账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下一步,凭祥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探索服务新模式,结合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入开展“一把手走流程”,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不断提升解决问题和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