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天等县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

一是强化统筹谋划,凝聚思想共识。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协同抓的工作机制,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讨论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利用党委会、局务会、支部会、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形式多样地开展专题讨论,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为切入点,把开展大讨论活动与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拓展便利化办税渠道、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讨论,为扎实开展2023年度税收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二是强化宣传调研,集合各方智慧力量。聚焦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线上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等渠道,推送“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直通车”二维码,收集到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共7条,主要涉及系统操作、涉税服务类等方面;线下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围绕企业发展问题和办税缴费堵点难点问题问计问需,聚力推动税收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探寻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围绕“放管服”改革,致力于及时响应诉求,积极探索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办税服务厅的实践运用,通过增设“急难愁盼化解窗口”,着力完善纳税人缴费人税费争议事项解决机制,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