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谨向辛勤耕耘在税务系统教育培训岗位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一岁光阴来时路,一束芳华桃李新。过去的一年,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总局党委决策部署,肩负高质量教育培训税务干部、高水平服务税收事业的重要职责,紧紧围绕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减税降费等税收中心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同心协力育人才,辛勤耕耘结硕果,默默奉献光和热,充分发挥税务教育培训统一思想、提升能力、助推改革的重要作用,奋力开创税务干部教育培训新局面,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了坚强保证。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挑战,面对税收工作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对税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都是重大考验,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地位更加重要、责任更加重大、任务更加紧迫。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作为,聚焦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和干部教育培训规律,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员的主体作用,着力提升税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持续推进人才强税战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税务铁军,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全国税务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