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的四月,一年一度的全国税收宣传月如约而至。

41日,由贵港市税务局、贵港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办,港北区税务局承办的贵港市“税贷宝”产品推介会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贵港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举行。活动邀请了8位纳税信用A级企业代表以及15位来自制造业、生活服务业、交通运输业等相关行业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代表参加。部分企业代表在了解“税贷宝”产品基本信息并结合本公司需求后,现场成功签订了100-200万元不同额度的贷款协议。贵港市港北区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兴地表示:“这次疫情对我们企业影响蛮大,现在很开心,获得这100万信用贷款,对我们复工复产支持很大。”

今年以来,贵港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名单,结合纳税信用,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截至3月底,全市为企业发放“银税互动”贷款超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2亿元,及时缓解了近190户中小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为进一步激励诚信纳税企业,港北区税务局在现场专门为纳税信用3A企业代表颁发了“办税服务绿色通道卡”。诚信企业可以凭卡享受全市各办税服务厅免排队优先服务;企业发票可按需领用,增量发票即时办理;税务部门还将优先向金融机构推荐诚信企业,帮助等级高的诚信企业获得更高额度和更低利率“银税互动”信贷产品;同时还会优先向社会开展宣传推介,扩大企业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等。

据悉,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活动时间为41日至520日,为期50天。贵港市税务系统还将有序开展税法知识普及、“两会”代表委员走访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好便民服务举措,全面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服务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为推进经济秩序恢复、产业和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当天,贵港市各县(市、区)税务局也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税收宣传活动。

桂平市税务局举办“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纳税人知识竞赛,共邀请12名纳税人代表参加,分为交通运输行业代表队、餐饮服务业代表队、住宿行业代表队、旅游行业代表队四个代表队进行。竞赛内容以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为主,涵盖防护救治、重点保障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等多方面知识。此次竞赛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以及税务干部搭建了一个学习税收政策知识的平台,活动旨在以赛促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业务素质,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优化税收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桂平市打赢经济发展保卫战下好先手棋。

 

 

平南县税务局主要以有针对性地走访不同类型企业的形式启动当地税收宣传月活动。在广西同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南县税务局干部通过座谈了解企业疫情以来的复工复产及“跨界”投产一次性防护口罩的生产经营情况,现场辅导企业如何正确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座谈之后,在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了新投产的一次性口罩生产车间。

以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平南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持续扩大宣传辅导覆盖面,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享受各类税收优惠政策时遇到的困难,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确保减税降费利好“红包”精准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口袋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港南区税务局借助第29个税法宣传月启动仪式的契机,举办一场“银税互动”线上辅导活动。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港市分行联合向企业推广税贷通、小微易贷等“银税互动”产品,并详细介绍申请条件和流程。当日,贵港市某木业有限公司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在邮政储蓄银行为公司成功办理了信用贷款100万元。该公司会计感言:“税务部门联合邮政储蓄银行的“银税互动”信用贷款真的很方便、快捷,只需要在手机点击就可以直接申请办理。”截至4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港市分行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港南区纳税信用等级AB级的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0笔,共1200万元。

 

 

 

覃塘区税务局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之际,成立了复产复工小分队来到贵港市覃塘区名星茶业有限公司,给该公司送去疫情防控期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政策,扶持茶产业复工复产。贵

名星茶业公司主要经营覃塘毛尖茶的生产销售和集住宿、餐饮、茶园观光为一体的农家乐项目。因疫情原因,229日期开始复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扶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现在正值春茶开采时期,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每天需要安排30多人采摘鲜叶,5人进行制茶,这个时候收到税务干部送来的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复工增加了信心”。名星茶业公司老板韦国泽表示,31日至5月底,国家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从3%降至1%,他们企业测算预计可以享受到2万元的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