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桂林市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多部门协同合作,为新开办企业提供升级版一窗式套餐服务,大力减轻新办企业办税成本;精准对接新办企业需求,分门别类做好涉税辅导工作;为新办企业发放服务联系卡,为企业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为企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新办企业减成本

进一扇门一窗通办再到现在免费刻章,免费发放Ukey,企业办税时间成本财务成本都在下降。在七星区政务服务中心,常年代理众多公司税务的姚女士衷心感叹。

在七星区政务服务中心,据税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税务部门已经推出免费办理Ukey的惠企政策,每个新开办企业都可以免费申领Ukey

新办企业节约的不仅是看得见的财务成本,还有看不见的时间成本。在七星区政务服务中心,前去办理营业执照的公司或个体工商户,都会收到一张《政务中心套餐服务申请表》,纳税人可根据实际情况勾选税务登记、发票申领、银行开户许可、网上扣款协议等业务。

以前的套餐服务里,只能在这里做票种核定,要领纸质发票还是要到税务局的办税大厅去领,现在政务中心窗口也可以领了,这真是升级版的全套餐服务!姚女士说。

别看只是一个小小的提升,但对我们来说却是多部门不断协同合作的结果。发票库房建设面积审批、高清摄像头安装等都要经过各方协调,才会越来越便利纳税人。七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分局长赵丽芳介绍。

涉税辅导加信心

这次培训真的太及时了,今年因为疫情我打算不再外出务工,打算在家乡创业,但是对于税务是两眼抹黑,这次培训让我有很大收获。广西盛合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邓华说。

为帮助新办企业更加深入系统了解基本财税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以及规避税收风险,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好转,在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桂林市七星区税务局重新开始开办线下新办企业法人培训班,共计70余名企业法人参加。培训会上,唐智博副局长给各法人代表详细介绍了税企沟通渠道、普适性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基本操作等实用性知识,同时,广西泰德税务师事务所卓捷老师为各新办企业法人作税务法律风险知识讲座,用形象生动的事例为新办企业法人筑起知法守法的屏障。

小服务卡连真情

为持续做好新办企业的服务工作,七星区税务局向纳税人发放了服务联系卡,卡片上一面印制了业务、监督部门的联系电话,另一面印制了国家税务总局、广西税务12366、桂林税务公众号的二维码、政策辅导公共邮箱、电子税务局、广西税务局网站等办税基本操作指引,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获得咨询服务,便捷办税。

第一次在电子税务局上开发票,还是不太会操作,尝试打服务卡上的电话,没想到很快就有人接听,电话里就指导我顺利开完了票!广西汉西鸣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周红梅说。

根据卡片上的指引加入了一个纳税人服务群,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获得解答,有时深夜唐智博副局长还在一条条详细回答我们的问题,真的要为这样的服务态度点赞!桂林千俞广告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先生说。

下一步,桂林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打造纳税服务综合体,提供办税服务全套餐服务,进一步密切税企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在政策上为企业减税降费,在办税成本上为纳税人减负。(施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