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源头活水。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绿色税制”,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把“山水甲天下”的绿色生态招牌越擦越明亮。

  2018年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后,桂林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加大“绿色税制”宣传力度,“一对一”辅导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引导漓江两岸餐饮酒店主动采取措施减排治污。广西恒晟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将科技创新成果运用于漓江生态环境修复,2020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80多万元。桂林两江四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转型生态旅游发展同样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扶持,在2018至2019年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额434万元。

  桂林市税务部门为工业企业转型“绿色智造”送上税惠春风。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推行绿色关键工艺突破、实施关键工艺技术的创新和绿色化改造,成为国家级绿色工厂,近3年出口增值税免抵退税额超过1亿元。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桂林市税务部门将积极落实好绿色税收政策,为企业发展定制个性化服务,引导企业转型绿色发展,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