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来了三位“不速之客”,当面向税务部门提出了“不情之请”。原来,临桂区园丁公寓四期集资房的业主要自行申报缴纳土地出让金契税。业主代表朱先生说:“公寓有152户住户,户主年龄普遍偏大,希望税务局能统一安排时间和人员,尽快为我们办理。”税务干部了解业主们的诉求后,马上启动“预约+专窗”应急方案,安排2个专窗,采用“后台录入信息、前台限时办结”方式,把152户业主分成4批,在短短2天内就分批分时全部办理成功。“税务局急事急办,帮助我们节省了排队等候时间,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长,真的把服务办到了我们心坎上。”朱先生称赞。

这仅仅是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主动作为、快速响应,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不少办税烦心事。

前阵子,他们就收到了一面从上海“跋山涉水”寄来的答谢锦旗,背后是一个富有税务温度的故事。作为一家分支机构,上海易鑫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的日常业务在桂林,总公司和办税人员都在上海。公司在进行2020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产生多缴税款,可以享受退税,但办税人员远在上海,办理起来不得不来回奔波,既费时又费钱。税务干部了解情况后,立马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核实企业信息和办税人员身份,线上远程指导办税人员发起退税申请,并依法依规为企业顺利办结退税事项,避免企业办税“来回跑”。寄出锦旗的办税人员胡艳深有感触地说:“虽然退税款只有700多元,但是每一分退税款,都让我们感受到临桂税务部门真诚服务、一心为民的温暖。”

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还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发力,急群众之所急,为扶贫联系点靖远村谋福利办实事。前段时间,靖远村委香草岩村遭受了两场较大洪水,老潘家路段的进村滚水桥被洪水冲毁,严重影响村民生活和生产。税务驻村干部积极奔走,向当地镇政府申请、村民自筹资金和人工费用2.08万元,向后盾单位申请4万元,在短短1个月就修复了桥梁,村民出行安全方便了,囤积的毛竹、杉木等经济物也能顺利运出去售卖,收获“真金白银”。

“一直以来,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围绕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群众,让群众舒心满意。”桂林市临桂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涛表示。(黄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