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全州县税务局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组建“税务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小分队,来到毛竹山村开展问需送计大走访活动,了解村民葡萄种植情况,广泛收集村民热切关注的焦点问题,倾听村民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葡萄卖出去,要求我开票,要怎么操作?”“新生儿怎么缴医保?”“最近的那个婴幼儿照护费用扣除具体是指什么呢?”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村民们对个税内容以及农业税收优惠政策十分关注。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宣传税收法律法规、讲解政策和现场解答等形式,围绕个税汇算清缴、婴幼儿照护费用等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免征增值税等重点内容向村民解读最新涉农惠民政策,致力打通税费宣传“最后一公里”。

“近几年,每到税收宣传月,都会有税收宣传志愿者走进乡村,将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农户手中。今年他们又来手把手辅导大家申报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毛竹山村的葡萄产销提供强大助力,充分调动大家的种植积极性,助力推动乡村振兴。”才湾镇副镇长秦燕霞介绍到,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大家也越干越有劲头,全村现在正在进行葡萄品种改良,预计新品种上市后,全村人均收入可突破5万元大关

在下一步工作中,国家税务总局全州县税务局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持续开展政策找人、服务到家等活动,将涉农税收政策送到村民和农企手中,进一步拓宽税费政策宣传覆盖面,让税惠“春风”吹进乡村,吹进农企,吹进每一位村民心中,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全力以赴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