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西宸鸿木业有限公司,一块块刨花板在自动化设厂车间抛光、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产品的质量检测。“我们企业一般是利用农林剩余物、建筑废弃木料和锯糠木屑作为原料生产刨花板、细木工板。”广西宸鸿木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超介绍道“受惠于税务部门的‘绿色税制政策精准直达,指导企业适用增值税即征即退70%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仅2021年就享受了增值税即征即退93万多元,2022年我们企业打算扩大生产规模,计划生产3.5个亿。”广西宸鸿木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料加工的工业企业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灌阳县税务局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充分发挥“绿色税制”税收专家团队优势,“一企一策”为企业进行增值税及环保税的特色督导,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绿色环保的税收优惠政策,感受到环境保护就是经济效益。 

“通过技术和设备升级,不但能减少空气污染,也推动了企业自身的长远发展,实现了社会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广西宸鸿木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超说道。该企业通过技术、设备升级,降低能耗减少废弃物燃物排放浓度,一直未超过国家规定排放标准,免征其环保税

排得越少,缴得越少。灌阳县税务局通过与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加强协同共治,持续深化环境保护相关征管协作机制建设,坚持以“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为原则,共同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促进地方经济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