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与桂林市秀峰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联合开展“税费宣传进乡村”活动。在桂林市官桥村,税务党员志愿者、青年先锋队向当地群众广泛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农村养老保险和农村医疗保险缴交政策,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广泛宣传《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政策,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

在活动现场,税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耐心讲解,将税费政策宣传折页逐一发放到村民手中,让村民“一册在手”便可“按图索骥”,对税费基本政策、常见疑难问题、征缴流程等事项了如指掌。“税务人员到家门口宣讲政策,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国家的养老、医疗、税收优惠等一系列好政策,真是太方便了。”官桥村村民陈先生高兴地说。为方便群众“指尖办税”,税务人员手把手教村民使用APP掌上办,同时考虑到年龄较大的村民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缴费,税务人员专门携带移动POS机让村民现场缴费,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年纪大了,不会用手机,没想到家门口就能刷卡缴费,我要为税务人员的服务点赞!”年逾花甲的村民王阿姨称赞道,“我不仅要积极缴费,还要动员亲戚朋友们都来缴!”

下一步,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税费普法向农村地区延伸,为群众养老就医、创业帮扶、纾困解难、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