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请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两码’,下车登记”“您属于外省入境,请再出示一下您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谢谢配合”……这些话不断在全州县两河镇的疫情防控检查卡点重复回响,“志愿红”们的声音也从清脆响亮逐渐转变为沙哑低沉。

两河镇的新冠疫情防控检查卡点是灌阳县等部分地区进入全州县的必经之地,守好第一道关卡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国家税务总局全州县税务局干部们化身“志愿红”,面对纷至沓来的过往车辆,严格落实“五个凡是”,坚持按照处置流程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测体温加双码一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有效缓解人手不足、任务量大等突出问题,用党员干部的担当与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蓝”战线。

国家税务总局全州县税务局将疫情防控列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全州县重点风险区域管控的紧急任务,精准对接管控点需求,快速响应,闻令而动,组建“战疫税务蓝”志愿者团队投入疫情防控行动,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的为民初心与忠诚担当。

同时,该局还成立了“青年文明号”“春雨润苗”“巾帼文明岗”“学雷锋”等志愿服务团队,常态化开展税费宣传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