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纳税人张女士将一面写有“优质服务贴心 助企纾困解忧”的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办税大厅。

“您好,请问是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吗?我们公司今天白天工作太忙,忘记领票了,购买方要求我们月底前必须把发票开出去,真的很着急......”2022年8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接到了桂林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张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

“您别急,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去办税大厅为您办理领票业务!”了解情况后,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办税大厅为纳税人办理领票业务。

据了解,桂林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因业务繁忙,没能在工作时间前往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领取增值税普通发票,购买方给出的开票时限迫在眉睫,公司却面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紧急情况。了解到情况后,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即时做出反应,组织管理发票的工作人员于晚上八点赶往办税大厅为纳税人办理了领票业务,解决了桂林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的燃眉之急。

“真的很感谢税务工作人员,要是没有你们,我们就没法及时开出发票给购买方了,资金没法及时回笼,公司的后续运转也会大受影响,为你们点赞!”桂林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张女士表示。

自“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桂林市秀峰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通过推出个性化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税务部门将持续做好跟踪问效,多方倾听社会及群众意见建议,共同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