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全额退还增值税留抵税额扩大至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七个稳就业保民生的行业,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为更多市场主体增加了现金流,为民生领域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保障退税减税政策精准落地,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成立“青年服务团队”,根据企业类型、收入结构、税费优惠享受等情况,建立“一户一档”企业成长档案,制定辅导计划,安排团队专人进行“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完成退税申请。同时积极构建多元化宣传辅导机制,通过“青年税宣队”“税企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全方位开展政策推送和辅导提醒,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留抵退税扩围政策来得太及时了,在关键时刻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作为此次留抵退税扩围的受益企业之一,桂林领创汇润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艳鹏感触很深,受疫情歇业等因素的影响,酒店业市场萎缩,企业经营陷入困境,公司营业额大幅下滑,流动资金极度短缺。物资采购、人员工资、能源支出、设施维保等刚性的成本支出让企业压力倍增。“正发愁之际,我们收到了57万元留抵退税款,这是国家在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发展,让我们重拾发展信心。”桂林领创汇润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艳鹏表示,税务部门精心服务,让公司快速享受到了税费政策红利,将把这笔钱投入到经营性支出中,加速企业资金周转,把酒店经营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