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新时代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国家税务总局恭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六个一”活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主要做法是:一是制定一个工作方案。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制定《恭城瑶族自治县税务局“清廉恭城税务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围绕“思想筑廉制度护廉作风保廉化育廉作风保廉”几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目标。二是组织开展一次政治体检。组织92名在职党员干部和局领导班子针对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个方面开展政治体检,让“六大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底线自觉,规范廉洁从政行为。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利用全局工作会议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上级机关对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对手中权力产生应有敬畏,自觉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四是设一个廉政文化阵地。优化资源配置,在原有党建文化阵地的基础上,统筹提升建设清廉文化阵地。制作了1块“传承家风家训 争做清廉家庭”专题宣传板报,在办公区域制定悬挂永久性清廉宣传标语牌4块,积极传播廉洁理念,推动清廉文化进机关。五是选树一个先进典型。通过精心组织和宣传发动,深入挖掘和寻找家风清正、廉洁奉公等方面事迹突出的家庭,树立为先进典型六是形成一个长效监督规范。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8人为特约监督员,加强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拓宽监督渠道,深入推动清廉税务机关长效建设。

通过清廉机关建设,恭城县税务局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明显提高,崇廉倡廉氛围更加浓厚,恭城县税务局王英超家庭荣获恭城瑶族自治县“最美清廉家庭”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