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当您办理完登记,可自愿选择免费领取税务Ukey,使用公共服务平台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也可使用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或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的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如选择后者,您可自愿选择具备服务资格的维护服务单位进行服务,服务单位对航天信息或国家信息安全中心生产的专用设备均可以进行维护服务。

二、广西壮族自治区内共有2家维护服务单位,分别为广西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广西百旺金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收费标准一致。根据发改委收费文件[2017]1243号和财税[2012]15号文规定及国务院减税降费工作要求,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价格明细如下:

 

金税盘、税控盘

160/

金税报税盘、报税盘

60/

技术维护服务费

280元每户每套每年(使用两套及以上的,第二套起减半收取)

 

以上费用均可在增值税应税纳税额中及时全额抵减

三、维护服务单位提供服务时,要与您签署服务协议,严格履行合同中约定的职责和服务内容,明确区分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不提供服务或降低服务质量的,不得收取费用。任何技术服务单位和税控系统产品供货单位,均不得向您强行推销或搭售扫描仪、计算机、打印机等通用设备。

对您遇到涉税服务乱收费问题,可向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投诉举报。

 

 

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税务局

20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