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行动

“利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我们通过检索有关原材料以及经营范围、发票开具种类等关键字段,可以快速查找、匹配辖区内企业上下游潜在的供货商,助力企业打通复工复产路上的痛点堵点难点,实现接链达产。”

这是出现在国家税务总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支持复工复产 税收大数据‘青’力相助”主题团课上的生动一幕。

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团员担当,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团委以“讲授+模拟+讨论”形式为青年团员上了一堂税收大数据如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主题团课。讲授部分,授课人就如何活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快速帮助企业寻找潜在合适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如何充分挖掘税收大数据“金矿”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进行了重点讲解,助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又快又稳又安全。模拟环节,青年团员踊跃模拟演练,以期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实际行动。讨论过程中,团员们就如何利用发票数据更加精准研判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作中还有那些薄弱点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提升了团员大数据应用和实践能力。 

五四青年说

于细微处见税务精神,在平凡中显青年担当。

青年干部代表莫智晖说:“从2017年驻村扶贫到今天的战‘疫’情,能够连续参与到全国性的重大工作中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重要际遇和机缘。今后,我将以青年的血性担当和锐意进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让企业在复工复产路上感受到更多税务‘温度’,不留‘匆匆那年’的遗憾。”

今年钦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的获得者郭研伶表示,作为税政科的一名95后,其将发挥青年优势和青年作用,迅速将今天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以‘复’,确保政策的‘及时雨’真正灌溉到复工复产的根苗上。

我们的诺言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团委书记米海仁表示,近日,我们荣获了“广西五四红旗团委”和“钦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这,既是对我们工作地肯定和褒奖,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好用活税收大数据,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和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中的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在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纾困解难中绽放青春、贡献力量、彰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