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党支部创建活动,6月5日,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支部与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创联建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党务交流合作,吸收借鉴了先进经验,有力推动了双方党支部建设。
活动中,双方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建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本单位基本情况、职能任务、党支部建设情况及下步党组织建设设想,交流分享了在组织建设、党建活动、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建双方就下一步联创联建工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联创联建协议。
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各自党建工作资源,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结对帮扶互助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内活动形式,拓展联建联创渠道,助推党支部创建目标实现,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国林表示:“联创联建是一面镜子,既照亮了彼此的长处,也提醒彼此的‘短板’。从不同的角度开展党建活动,特别是双方之间的经验交流,帮助彼此融合互促、改进提升,真正实现‘双赢’,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向‘实’向‘好’。”
“我们将在主动学习优秀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借助共建平台,进一步深化党务合作,务求实效的开展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共同探索模范标准。”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吴承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