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召开“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复工复产”税收政策宣讲暨税企座谈会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各部门业务骨干和辖区内70户企业代表参会。

为了提高此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税务部门转变服务理念,从课程制订和培训形式上实现创新,给纳税人带来更好的培训效果。一是课程制订新。根据前期开展“联户进企”走访活动中收集到企业的培训需求和建议,在认真梳理的基础上,紧扣需求比较集中的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准备;二是培训形式新。为了提高培训效率,满足企业的涉税需求,广西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家税务局首次联合办班做好此次培训工作。两家税务部门在培训前加强沟通,对课件、培训对象、讲课形式都进行了充分协商,双方均派出了业务骨干授课,确保培训效果。

会上,税务部门业务骨干们围绕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电子税务局常见问题等方面内容,结合辖区内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细致解析,深入解读相关政策及操作流程。整场座谈既注重政策理论讲解,又紧扣纳税申报操作,切实加深了纳税人对最新优惠政策的理解和运用,让纳税人看到了最新优惠政策实施所带来的普惠性、实质性效果。培训中,纳税人认真听讲、记录,并围绕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优化税收服务等方面积极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两个税务部门的业务骨干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并给予解决措施建议。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税务部门和纳税人积极互动,使此次座谈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就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举办多场次纳税人学堂,多渠道多角度对最新税收政策进行宣传和辅导,力争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让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税收优惠红利,为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