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际,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的政治功能,提升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国家税务总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在全局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强党性,主题党日记初心

为喜迎七一到来,全面加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党的建设,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党支部围绕“迎七一 庆七一”这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红色经典、集中畅谈体会感受、集中过党员政治生日等,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让理想与信念融进共产党人的血液。

善引领,树立典型学先进

为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学有标杆、做有样板,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评选表彰1个2019年度机关先进基层党支部、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先进个人1名,深入挖掘和宣传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局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组织收入和纳税服务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让学楷模、争先锋成为党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优服务,联户进企显实效

围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这一重大税收主业工作,成立“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党员突击队”,开展“联户进企”大走访活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做表率争模范,配党徽、展党旗、树形象,结合“小康路上税收共治”有奖答题活动,深入542户企业,收集意见建议84条,答复率100%。此次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党员干部在重大税收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党建,“联创联建”共发展

为丰富党建活动,实现活动共商、资源共享,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一二党支部同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签定共建协议,定期组织召开党建活动双方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各自党建工作资源,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结对帮扶互助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内活动形式,拓展联建联创渠道,助推党支部创建目标实现,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暖关怀,一点一滴聚“微光”

扶一株幼苗,藴一份春光,助一名学童,赢一片希望。为更好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接受义务教育,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到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四小学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慰问活动,给该校困难儿童送去了祝福和礼物。慰问期间,党员干部志愿者为该校困难儿童送上学习用品,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和困难儿童一起开展课外拓展活动。一直以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税务文化和精神文明创建的一个重要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者活动。

此次的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不仅是追忆和传承,也是对党发自内心的感恩,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献礼。在新的征程上,税务人信心百倍,将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陈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