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子根党支部成立于1938年4月,是白石水地区最早建立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也是钦廉四属第一个农村支部,现有柑子根第一党支部等10多处故居遗存。”随着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讲解员讲解,掀开了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新页。

 

 

“党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明方向。”据悉,3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组织党员通过参观浦北县大成镇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参观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及学习研讨、吃忆苦思甜餐等方式追寻张世聪等革命先烈的战斗和生活足迹,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
     

 

“到柑子根第一党支部旧址参观学习,是一场心灵的红色之旅,旨在让广大党员思想受教育、灵魂得洗礼、心灵受触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邓高飞表示。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和践行“三牛”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既落实好10个方面30类100项办税缴费便利化措施等“规定动作”,也把落细《关于优化服务创新管理支持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发展的意见》15项便利化措施等“自选动作”做出彩,以税务人的服务之“新”、工作之“辛”换取纳税人缴费人之“心”,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剑扬说:“党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既是“教科书”,更是动力源,今后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结合起来,同构建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税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助推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