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上午,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钦州港区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联合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举办“重温党史葆初心 联企入户办实事”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重温党史 葆初心

 

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为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钦州港区税务局和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员教育基地,党员们借助历史的时间轴,回顾了党的百年波澜壮阔奋进历程。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党员们汲取了丰厚滋养和奋进动力。参观活动结束后,面对庄严鲜艳的党旗,党员们紧握右拳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通过短短12句80字的入党誓词,党员们回顾入党初心、躬身对照检视、坚定奋进信心。

活动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净化,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立足本职岗位,用初心照亮奋进之路,用新风提振工作质效,用实干破解发展难题, 在新发展阶段的长征路上做好自己、散发微光。

 

联企入户 办实事

 

 

 

                                                         (开展“问计问需办实事”暖心走访座谈活动。赵文婧摄)

 

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举行“联企入户办实事”暖心走访座谈活动,送政策、话税收、听诉求、问建议。座谈会上,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志阳详细介绍了自贸试验区税务机构概况、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以及今后创新重点税源企业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毛茂祥详细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近几年享受税费优惠及税收贡献、三期工程4×660MW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建设以及企业党建情况。

会上,税务部门还向企业送上了《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宣传资料,宣传2021年延续执行和新出台减税降费政策,听取企业在留抵退税、购置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等方面涉税诉求,当场逐一解答涉税疑问,充分发挥税务部门在信息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作用,尽可能为企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通过问计问需共话税收,找准服务“短板”、把准企业诉求,为高质量构建新发展阶段税收共治凝聚合力

 

 

 

 

                                                  (为企业送上并辅导税费优惠政策。赵文婧摄)

“希望税企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和沟通,共谋税企发展,为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毛茂祥表示。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折不扣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接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为自贸区钦州港片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