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019年成立以来,税务部门在税法宣传、政策辅导、优惠享受等方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这次又专程上门传经送宝,真是太暖心了!”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广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铁成动情地说。
4月12日下午,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组成税收好声音宣传队开进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广西有限公司,开展“送政策 问需求 办实事”税企交流暨“税收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送政策、听需求、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税法普及面和遵从度。

在座谈会开始前,税务干部引导企业办税人员扫码观看了“税收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出实招”《广西税务VR说税》,指导企业财税人员实地操作查看交通运输业优惠政策。税务干部向企业人员送上《个税简单说 汇算轻松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 提升办税缴费新体验》等宣传资料,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用活政策。

座谈会上,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剑扬从自贸区税务机构概况、介绍近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举措、今后创新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发展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详细咨询了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投资建设和北部湾区域铁港联运情况。

王铁成介绍了企业发展历史及定位、2020年及2021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回顾了公司成立以来税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介绍“智能化场站+自动化码头+互联网”智慧港口新模式建设情况。“此次座谈会,帮我们普及了税法知识、宣传了税费优惠政策,极大拉进了税企距离、增进了税企情谊。”王铁成表示。

座谈结束后,税收好声音宣传队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透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表、一项项数据,详细了解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的发展前景和目标、区位比较优势以及“一口价”联运服务模式等创新发展举措。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要求,构建新型‘亲’‘清’税企关系和税收营商环境,在便民办税上跑出‘新速度’,在减税降费上打好‘组合拳’,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发展、促进企业壮大中展现税务新担当新作为。”尹剑扬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