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已发布 结束日期:2018-07-16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征求《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发布一系列便民办税清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进办税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实际,编制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清单草拟了《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发布一系列便民办税清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和纳税人的意见,请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和反馈修改意见。

邮件反馈:gxnsfwc@163.com

信函反馈:南宁市民族大道105号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邮编530022

意见反馈截止日期2018716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

2018年711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发布一系列便民办税清单的公告(征求意见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进办税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编制了一系列便民办税清单,现予以发布并就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办税事项“一次办”

办税事项“一次办”,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一次办”清单》(附件1)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二、办税事项“网上办”

办税事项“网上办”,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网上办”清单》(附件2)范围内事项,在上传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上税务局或其他网上办税平台办理,无需到主管税务机关现场办理。

三、办税事项“马上办”

办税事项“马上办”,是指纳税人申请办理《办税事项“马上办”清单》(附件3)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税务机关马上办结,减少企业和群众现场办理等候时间。

四、办税事项“就近办”

办税事项“就近办”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就近办”清单》(附件4)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且不存在未处理完毕的涉税违法违章行为的前提下,可以根据办税事项通办类型(包括同城通办、全区通办、全国通办)就近选择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异地涉税事项。

其中,同城通办是指税务机关通过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为地级市内跨县(区)纳税人办理异地涉税事项提供不受主管税务机关区域限制的办税服务;全区通办是指税务机关通过指定的办税服务厅为自治区内跨地级市纳税人办理异地涉税事项提供不受主管税务机关区域限制的办税服务;全国通办是指税务机关通过指定的办税服务厅为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经营企业办理异地涉税事项提供不受主管税务机关区域限制的办税服务。

五、办税事项“一站办”

办税事项“一站办”指纳税人申请办理《办税事项“一站办”清单》(附件5)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税务机关提供“套餐式”或“一窗式”服务。

其中,“套餐式”服务的对象为新设立的纳税人,即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后,首次到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事项的纳税人,不包括个体工商户纳税人。纳税人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一次性集中办理服务套餐中的全部事项,也可以选择先行办理服务套餐中的部分事项“一窗式”服务是指对于纳税人申请办理的限时办结事项,税务机关实行“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集成办理服务。

六、其他相关事项

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将根据政策变化适时调整一系列便民办税清单内容,并在官方网站公布。一系列便民办税清单相应的办税指南,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制定并通过官方网站另行发布。

七、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1办税事项“一次办”清单.xls

2办税事项“网上办”清单.xls

3办税事项“马上办”清单.xls

4办税事项“就近办”清单.xls

5办税事项“一站办”清单.xls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

2018年7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