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11

12

13

 

15

 

    75日,全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叶春生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要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采取“先挂牌再落实‘三定’、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接受社会保险费等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先把市税务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县(区)税务局改革”的步骤,按照改革时间节点和任务台账,逐项抓好工作落实,推动方案落地实施,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全部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和改革协同,围绕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尽快成立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党委,按时完成国税地税机构合并,稳妥划转非税收入征管职责。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沟通配合,认真落实双重领导管理体制,统筹落实好人员消化、干部人事、经费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改革平稳顺利推进。税务部门要统筹兼顾,在抓好改革的同时,认真做好税收日常工作,实现机构改革和各项工作互促共进,确保国家税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