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练兵比武活动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激励干部创先争优指挥棒的作用, 71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河池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全员综合能力知识测试,组织全市税务系统一千余名税务干部在12个考点同时进行2019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第一阶段测试,拉开了 2019年业务大比武的序幕。

  此次考试是机构改革以来,河池市税务系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性知识测试,考试内容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减税降费、依法组织收入、优化执法方式、健全监管体系等重点任务开展命题,突出主题、主业、主线。通过举办综合性知识测试,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夯实理论基础,增强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河池市税务系统各级各单位切实练兵比武与日常业务结合起来,聚焦税收重点工作,立足专业岗位,通过“日讲评、周学习、月培训、季测试、年会考”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员练兵活动。市局下发了岗位练兵比武题库、学习强国知识题库和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学习资料,方便干部学习备考。广大干部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在全系统形成了勤奋钻研,互帮互助的浓厚学习氛围。

  在全员练兵的基础上,自7月份起,河池市税务局重点组织3个阶段的业务提升方式。本次全员综合能力知识测试就是对“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第一阶段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为高质量开展好第二、第三阶段的“全市业务大比武”和“网络竞赛”等比武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全员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市局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巡考组,各考场井然有序,干部认真答题,圆满完成了此次阶段性考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展示了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了“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开展。

  以考代练,以考促学,切实增强了税务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广大干部坚定不移地自觉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以优异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