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税法宣传深入开展,在全社会倡导和营造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2月7日,东兰县税务局惠税服务团队到东兰县劳动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税收知识小讲堂”活动。

青年税务干部将税务小知识融入日常生活,围绕税收基本涵义、税收来源、税收作用、税收职能等角度,用生动详实的语言向学生娓娓道来。

“税是什么?”“国家的税收用在哪些方面?”“作为公民可以为国家税收作出什么贡献?”一个个税收知识小问答,不仅活跃了课堂的氛围,也激发了孩子们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的学习兴趣。在青年税务干部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表示课后会继续深入学习税收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活动的最后,惠税服务团队给孩子们捐赠了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

本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是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缩影之一,未来,东兰县税务局将紧扣纳税人缴费人“急愁难盼”问题,全面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服务各项措施,让税收红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韦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