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 祝著感党恩”瑶族祝著节文化旅游活动,全县瑶族同胞载歌载舞,感党恩,过瑶年。为助企纾困、促进消费市场升温回暖,该县推出了为期10天的“狂欢祝著 极乐购物”促销季,县内商业超市、家电、汽车等经销商联手推出特色优惠补贴让利活动。该县税务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党员突击队主动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融入“祝著节”系列活动,吹暖“祝著节”消费季。

“这几天已售出汽车22台,销售额达160多万元,这得益于政府多重消费刺激政策的有力推动,也得益于税务部门细心服务的有力支持。”近日,都安一家汽车公司的卖场销售升温,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汽车零售行业涉税业务较多,在消费季到来之前,他们忙于销售方案制作和卖场布置,还未抽出时间咨询相关涉税业务,没想到税务部门已主动安排了税收服务队上门为他们答疑解惑并宣传税收减免政策,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生意同样火爆的还有都安一家贸易公司的卖场,连日来其两家门店里都上演着客流涌动、排长队买单的情景。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梁淑娴表示,此促销季以“政府统筹奖补+企业配套让利”的形式刺激消费。“我们公司除了有政府的奖补资金,还享受了税费减免,2022年公司享受各类税费征前减免将近20万元,这让我们给消费者让利更有底气和信心。”都安一家家电零售企业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消费季的到来,公司营业额上升,“祝著节”头两天的营业额已达200万元。“公司的成交量增加,对发票的需求量也相应增加,还是税务部门的同志想得周到,在消费季到来之前,他们已上门提醒并辅导我们办理了增量领购发票业务,保证了消费季的发票供应。同时,还不折不扣为我们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今年我公司已享受各类税费征前减免60多万元。”


据悉,参与此次消费季活动的商家涉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餐饮等企业,为助燃这场消费狂欢盛宴,都安税务局主动对接,建立微信服务群进行线上服务指引,根据商家类别和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推送税惠政策和提示提醒;专门组建服务团队上门开展问需走访,与16家重点商家建立“一对一”服务联络机制,以便快速响应商家和消费者的需求。活动期间,向参加活动的商家推送政策指引共120多条,线上和现场解决发票领用、税费申报问题50人次。


在参加“祝著节”特色美食和餐饮店评选中获得2022年都安县特色餐饮名店的都安一家企业法人陆老板说:“我们饮食行业这几年受疫情冲击较大,是税务部门的同志一直鼓励和支持我们,让我们应享尽享各项小规模纳税人税费减免政策,今年以来我店享受减免税额达5万多元,我们把这部分资金用在扩大经营和产品宣传推荐活动上。加上之前已被评定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我们相信店里的生意会越做越红火,我们也更有动力将都安的特色饮食文化发扬光大。”一同参加评选的其他商家也表示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店面营业额在增长的同时也获享到了税费减免的实惠,对税务部门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政策指引和优质服务给予肯定。



都安税务局持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便民办税举措,特别是将税务工作融入民族地区发展大局,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引领作用,与民宗局、工信商务局、工商联等部门合作共享,利用“三月三”“祝著节”等传统节日开展税务春风便民服务,与广西六个瑶族自治县税务局创新开展“云端”连线直播税收宣传活动,拓宽税费宣传渠道和覆盖面;主动搭台牵线,与县工商联、金融办和人民银行都安支行开展“银税互动 诚信易贷”银税企三方交流活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解决融资需求难题;在精简资料、简化程序、压缩时限上加力,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办成一件事”问计问需走访行动,让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惠及纳税人,纾困惠企促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都安税务局共举办税收服务专场和座谈会4场,参与活动企业达200人次,办成实事207件。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辖区内各行业企业发展,以更有针对性的税收服务、更直接的优惠政策和更有效的帮扶措施,助力地方经济升温回暖、稳步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