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巴马县税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切入点,深入该单位联系村甲篆镇平安村开展2023年巴马瑶族自治县“移风易俗引领风尚·文明新风润泽城乡”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乡村新风,助力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大工作。

活动以宣讲的形式进行,巴马县税务局驻平安村第一书记孙祖韩向参加活动的村民传达了自治县党委、政府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宣讲了巴马县“移风易俗倡议书”,倡导全村干部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禁办”,破除陈规陋习,移风易俗,建立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乡村新风尚。

“我们平安村是县里的重点旅游村,每天来我们这里旅游的人很多,我们的风俗习气不仅仅代表我们村的形象,也影响着外界对巴马的整体评价。面对一些老旧恶习,我们全体村民理应摒弃破除,树立起平安村的文明新风气,展现我们文明健康的新风貌。”村支书黄斌表示道。

“破除恶习陋习,是一件好事情,减少了邻里乡亲红白喜事的攀比风气,对平安村的和谐健康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村民坚决支持移风易俗,崇尚新风。”村民覃秀丽说道。